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小時連兩場震撼教育 英首相挺過不信任案

英國首相梅伊16日挺過工黨發動的不信任案表決。(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16日挺過工黨發動的不信任案表決。(路透)

2019/01/17 03:5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草案,15日在國會下議院以202票贊成、432票反對的懸殊比數遭到否決,梅伊也隨即面對反對黨發動不信任案挑戰。16日晚間約7時(台灣時間17日凌晨3時許)的表決結果顯示,梅伊政府以325票比306票的比數過關。這是26年來英國政府第一次表決不信任案。

只差19票 驚險過關

15日雖有多達118名保守黨議員倒戈,對脫歐協議投下反對票,但保守黨議員未必希望梅伊政府倒台提前大選,給予工黨主持政府的機會。投票結果證明,保守黨議員和執政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都力挺梅伊。梅伊在24小時內接連應對兩場「震撼教育」,她在挺過不信任案後表示,將邀請在野黨會商新的脫歐方案。

表決前,保守黨和工黨議員激烈交鋒。保守黨議員蘇布瑞(Anna Soubry)表示,儘管情勢混沌,保守黨的民調支持率仍領先工黨6%,大酸「柯賓是我們所見過最沒有用的工黨領袖」。柯賓則說,希望能在大選時檢驗民意,梅伊已經浪費過去2年,去年12月延後表決後,又浪費了一個月。既然梅伊堅稱她的協議對英國勞工和企業最有利,就不應該害怕接受民意檢驗。

一旦不信任案通過,保守黨政府有14天時間爭取信任動議,或組成可贏得信任的政府。若無法通過任何信任動議,國會才會解散,提前舉行大選,大選準備工作約需25個工作天。

隨著3月29日「脫歐日」逐漸逼近,新的脫歐方案必須在21日前交付國會表決。由於英國在無協議情況下「硬脫歐」的機率大增,歐盟國家已著手研擬因應措施;法國和奧地利重申不會重談脫歐協議,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強調,在「脫歐日」前還有時間可以談判,歐盟應設法避免英國「硬脫歐」。歐盟負責英國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也說,只要英國更改主要訴求,可商議新的協議。

另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由於德國與法國願意延長脫歐談判時間,歐盟官員正在研究讓英國延後至2020年脫歐的計畫。據報導,此前的計畫主要是將英國3月29日脫歐日延後3個月,如今則轉為透過法律途徑,將英國脫歐時間延後到明年。

英國首相梅伊在24小時內接連面對兩場「震撼教育」。(路透)

英國首相梅伊在24小時內接連面對兩場「震撼教育」。(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