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中國陷外交危機! 杜魯道召集6駐外大使商討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他的內閣成員,今天會見駐中、美、英、法、德和聯合國等6位駐外大使,討論處理對中國關係急劇惡化的困難局面。(法新社資料照)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他的內閣成員,今天會見駐中、美、英、法、德和聯合國等6位駐外大使,討論處理對中國關係急劇惡化的困難局面。(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17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和中國關係日趨緊張,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與他的內閣成員,今天會見駐中、美、英、法、德和聯合國等6位駐外大使,討論處理對中國關係急劇惡化的困難局面。

自美國當局12月1日要求加拿大警方逮捕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法院又在本月14日改判涉嫌走私毒品的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死刑,加拿大與中國之間的關係逐漸緊張。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al and Mail)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16日在魁北克雷朋堤尼停留期間表達了加拿大與中國的緊張外交關係,並將中國的行為描述為對所有國家的威脅。方慧蘭今天向媒體表示,「這是我們與中國關係中的一個艱難時刻」,感謝最近幾天來自德國、愛沙尼亞、法國、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英國和美國的支持。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及內閣成員今天將聽取6位大使的簡報,共同商討解決加中關係危機。6位大使包括駐北京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駐聯合國大使布朗夏(Marc-André Blanchard)、駐英高級專員夏赫特(Janice Charette)、德國大使和歐盟特使狄安(Stéphane Dion)、駐法大使赫頓(Isabelle Hudon)和駐美大使麥諾頓(David MacNaughton)。

報導提到,方慧蘭下週將參加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屆時她會向國際政界和商界領袖一起提出中國方面的有關行動。方慧蘭說,「加拿大與中國有著深厚且長久的關係,這種關係是由很多方面組成的,這是一個艱難的時刻,加拿大很清楚我們的原則和立場,我們也清楚加中關係廣泛且深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