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建交40年 王毅:台灣始終是中美關係最核心敏感問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就「中美建交40週年」,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專訪。(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就「中美建交40週年」,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專訪。(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17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就「中美建交40週年」,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專訪,再次重申台灣為中美關係中最核心敏感的問題,且該摒棄零和博弈的舊思維,樹立互利雙贏的新理念。

中國《人民日報》報導,中美建交40週年,王毅認為雙方應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推動2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並再次強調「台灣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核心最敏感的問題」,一中原則為中美2國的政治基礎,應恪守3個聯合公報的內容,此外在西藏與新疆議題上,美方應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報導表示,王毅還論及中美經貿摩擦,他指出,中美社會制度、歷史文化、現實國情不同,也有各自的利益和關切,實屬正常;然而縱使國與國間有差異、分歧或矛盾,也不意味著走向對立。王毅建議,中美以建設性方式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在求同存異的基礎上聚同化異,確保中美關係不偏離正確軌道。

報導提及,王毅表示,「不能任由一些人惡意攻擊抹黑中美關係,毒化2國關係的社會基礎」,並呼籲雙方落實上述原則,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拓展合作,在互利互惠的基礎上管控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