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球首株發芽植物 昨傳出已經不耐低溫死亡

月球種出首株嫩芽,昨日不敵低溫已經死亡。(圖取自重慶大學)

月球種出首株嫩芽,昨日不敵低溫已經死亡。(圖取自重慶大學)

2019/01/17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四號」3日攜帶棉花種子成功登陸月球,該種子成為月球第一株發芽植物,但卻在昨日,研究人員證實這株棉花因不耐夜晚低溫已經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嫦娥四號」在月球進行生物科學實驗於15日曾傳回實驗照片,表示位於「生物科普實驗載荷罐」中的棉花種子嫩芽情况良好,不料16日竟傳出死亡消息。

據《Science Alert》報導,重慶大學先進技術研究院長謝更新指出,由於月球日落後溫度會驟降至攝氏負170多度,他說:「容器裡的生命無法在夜晚存活下來」。他也表示,容器中的其他種子,包括馬鈴薯、大白菜等也都未能發芽。

目前相關實驗都將結束,這些有機物會被留在容器中分解,不會影響到月球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