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危機!氣候變遷、濫砍森林 60%野生咖啡恐滅絕

最新研究論文指出,因氣候變遷、疾病與砍伐森林,有60%的野生種咖啡可能滅絕,人類有可能再也喝不到咖啡。(法新社資料照)

最新研究論文指出,因氣候變遷、疾病與砍伐森林,有60%的野生種咖啡可能滅絕,人類有可能再也喝不到咖啡。(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17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每日會消耗20億杯的咖啡,但最新研究論文指出,因氣候變遷、疾病與砍伐森林,有60%的野生種咖啡可能滅絕,人類有可能再也喝不到咖啡!

綜合外媒報導,這篇論文發表在美國科學期刊《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英國邱的皇家植物園(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的研究團隊指出,在124種野生咖啡中,有75種面臨滅絕的風險,其中13種列為「即將滅亡」,小果咖啡(又稱阿拉比卡咖啡)中有40種也處於滅絕危機,其中22種列為「危急」狀態。

論文主要作者、於邱的皇家植物園進行咖啡研究的學者大衛(Aaron Davis)指出,從全體來看,咖啡滅絕的風險達60%,與其他植物滅絕的可能性相比,這個數字遠高出許多。大衛更指出,與其他滅絕機率高的植物族群比起來,許多咖啡的種子本身就很難找,而且只有在少數地區能夠生長,之中有些族群的大小只有足球場這麼大,從這個角度來看,咖啡的處境更加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