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名字》場景重現!日發射人造流星系統 可見時間達10秒

日本新創企業明天將發射人造流星衛星,暫訂明年春天即將發射人造流星。(圖擷取自NASA)

日本新創企業明天將發射人造流星衛星,暫訂明年春天即將發射人造流星。(圖擷取自NASA)

2019/01/17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想對流星許願,但跑到山上抬頭一整晚也沒看到半顆嗎?日本新創企業「ALE(エール)」明(18)日將發射「人造流星」衛星到太空,此衛星能從400公里高的增溫層發射出1公分大的流星物質,製造出長達10秒的人造流星,更可以與地面上的煙火共同演出,估計將於明年春天發射。

據《產經新聞》報導,人造流星衛星將在明早9點50分左右於鹿兒島縣發射,而日本東北大學、首都大學東京、神奈川工科大、日本大學的研究學者也共同合作,將發射另一個設計大致相同的衛星。

而ALE未來將在企業的活動施放人造流星,並以贊助商與企業的資金來獲利,就如同一般企業贊助放煙火一般。而人造流星沒有固定的價格,必須以活動的規模大小來報價。

報導指出,ALE將在明年春天舉辦活動,2個人造流星衛星將從澳洲上空放出許多個1公分大的「流星物質」,15分鐘後會經過日本60到80公里高的上空,以廣島縣的瀨戶內海為圓心,其直徑200公里的範圍都可以看到美麗的人造流星。而ALE已經收到許多洽詢,其中甚至有中東的客戶希望用在小孩的生日趴。

除此之外,人造流星與一閃即逝的一般流星不同,單顆的可見時間可達5到10秒,讓大家許願時可以好好的念完問題,更可以搭配地面上的煙火製造更豪華的演出。

《你的名字(君の名は)》是日本動畫家新海誠編劇與執導的動畫,該片上映後連霸日本數週票房冠軍,票房達3.58億美元,片中的千年彗星劃過天際的景象十分美麗,為該動畫著名場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