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陣?國軍上午震撼演訓 解放軍中午就「抖音」釋武嚇片

國軍今晨貼出雷霆2000火箭擊發影片(右);中國軍方隨後釋出直升機射擊演練、「祖國必然統一」影片(左)。(左圖取自中國人民陸軍抖音,右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軍今晨貼出雷霆2000火箭擊發影片(右);中國軍方隨後釋出直升機射擊演練、「祖國必然統一」影片(左)。(左圖取自中國人民陸軍抖音,右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19/01/17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今(17)日清晨在大甲溪口進行實彈射擊,上午8點在臉書貼出雷霆2000火箭擊發影片,獲得網友大力讚賞;不料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午馬上跟著釋出模擬作戰影片,簡直像是在與我軍叫陣。

解放軍透過「抖音」帳號「人民陸軍」公布武嚇影片,片中攻擊型直升機在水面上瞄準空中移動飛靶,再成功擊落,接著再展示遙測鏡頭觀測2艘水面上的靶船,攻擊型直升機發射武器,相繼炸毀目標,不過直升機瞄準、發射和命中目標的畫面都經過剪接;這影片背景還配上搖滾風格的音樂,影片末還打上「祖國必然統一」字樣,針對性質濃厚。

影片被轉貼至中國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引起中國網友注意,經查證,台灣抖音用戶因手機國家設定,即使有下載「抖音」app也無法查看所有中國用戶發表的貼文,iOS必須將國家切換成中國並同意遵守中國法律才可查看,Android用戶則需藉由中國APP下載程式,下載中國版的抖音才可翻入牆內。

許多台灣網友看見人民解放軍影片後,均感到與我軍盛況相比簡直不值一提,也有網友認為中國的武力嚇阻手法已對台灣人民完全沒有作用,更有人認為,中國軍方選在我軍操演後釋出影片,挑釁意味濃厚,但網友們均同意台灣軍演內容較中國更為震撼。

相關新聞請見

台灣軍演雷霆2000火箭炮齊發 慢動作影片超震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