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副總統批「漠視國際法規」 中國外交部跳腳:國家毀謗!

美副總統彭斯(見圖)再度批評中國漠視國際法與規則,利用債務陷阱與不公平貿易行為,擴大自身在世界上的影響力。(美聯社)

美副總統彭斯(見圖)再度批評中國漠視國際法與規則,利用債務陷阱與不公平貿易行為,擴大自身在世界上的影響力。(美聯社)

2019/01/17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再度批評中國漠視國際法與國際規則,利用債務陷阱與不公平貿易行為,擴大自身在世界上的影響力;彭斯也強硬表示「美國不會再坐視不管」;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怒斥,美國最沒有資格對中國指手畫腳,更痛批這是「國家毀謗行為」。

彭斯16日出席國務院的全球使節團活動時發表談話,他火力全開,點名中國利用債務陷阱外交及不公平貿易作為,擴大自身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他也重申,美國永遠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將與盟邦一起面對挑戰,要讓所有國家都能享有航行自由以及開放的貿易。

彭斯更嗆聲,中國半世紀以來選擇忽視維繫繁榮與安全的法律、規則的行為,已被世界習慣性的忽視,「但是美國視而不見的日子結束了」!

對此,華春瑩今(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回應表示「美方不斷就債務、貿易、南海、國際規則與宗教自由等問題,對中國內外政策進行無端的指責與攻擊,她更痛斥「不知道有沒有一種說法,叫做『國家毀謗』行為」。

華春瑩表示,希望美方有關人士,能夠正確、理性的看待中國發展與中美關係,「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如此才能與中方共同努力,維護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