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攝影師捕捉袋鼠、綿羊受困畫面 卻因沒解救遭網友抨擊

澳洲一位攝影師用空拍機拍到一隻袋鼠陷在泥地裡。(圖擷自臉書)

澳洲一位攝影師用空拍機拍到一隻袋鼠陷在泥地裡。(圖擷自臉書)

2019/01/17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攝影師常會到世界各地捕捉奇景,不過最近澳洲一位攝影師就因為一段影片引來爭議。因為他用空拍機拍到一隻袋鼠和一隻綿羊身陷在泥地裡,但他卻沒有解救兩隻受困的動物。

綜合報導指出,澳洲《雪梨晨鋒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攝影師墨伊爾(Nick Moir)最近在澳洲達令河(Darling River)附近操縱空拍機,結果拍到一隻袋鼠與一隻綿羊的下半身陷在泥乾涸的湖泊泥巴裡,無法脫困。當時的影片後來在社群網站上引來瘋傳,不過許多網友都批評墨伊爾,既然拍到了動物受困,怎麼沒有伸手幫忙。

有網友質疑,「動物好可憐。」、「真令人心碎...」、「影片讓人難過。」但也有網友幫攝影師說話,認為如果沒有他拍攝的畫面,大家根本無法了解澳洲存在這樣的問題。

事後攝影師也表示,他當時是在距離河床1.5公里外的地方操控空拍機,而且那裡的泥巴相當黏膩,如果他跑過去要救動物,自己可能也會淪陷,而且他後來也有通報動物保護團體。

相關影片請見:

攝影師表示,他當時是在距離河床1.5公里外的地方操控空拍機。(圖擷自臉書)

攝影師表示,他當時是在距離河床1.5公里外的地方操控空拍機。(圖擷自臉書)

還有一隻綿羊也身陷在泥地裡。(圖擷自臉書)

還有一隻綿羊也身陷在泥地裡。(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