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宣判加國公民死刑 美國務卿龐皮歐說話了!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認為,中國將加國人民判死刑是出於政治動機。(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認為,中國將加國人民判死刑是出於政治動機。(法新社)

2019/01/18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相繼抓捕3名加拿大公民,近期內又將加國毒品走私販判處死刑,兩國外交關係降至冰點;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對此向加拿大透露中國是基於什麼心態做出這項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指出,國務卿龐皮歐本月15日已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通過電話,2人談到中國將加國公民判死的事件,龐皮歐透露中方行徑完全出於「政治動機」,美方對此為加拿大公民在中國的人身安全感到憂慮。

國務院指出,2人在通話中也針對華為孟晚舟議題交換意見,「雙方將致力於確保該案在加拿大能有公平、公正、透明的法律程序與美方的引渡請託」;方慧蘭在與龐皮歐通完電話隔天,旋即措辭強烈的抨擊中方,「加拿大在死刑方面的立場一致且行之有年,我們認為死刑是不人道且不當的處理;無論加國人民在哪裡被判死刑,我們都要出聲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也反批加拿大企圖干預中國司法,強硬堅持將加國公民處死的判決;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先前已抨擊中國任意將加拿大人民判死,更於17日緊急會見駐中、美、英、法、德和聯合國等6位駐外大使,討論處理對中國關係急劇惡化的困難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