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中滿滿高爾夫球 少女為救環境花2年打撈5萬顆

高爾夫球在海中分解後,會產生塑膠微粒,最終進入食物鏈。(圖擷自YouTube)

高爾夫球在海中分解後,會產生塑膠微粒,最終進入食物鏈。(圖擷自YouTube)

2019/01/19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著名景點圓石海灘(Pebble Beach)被潛水客韋伯(Alex Weber)發現,海床被成千上萬的高爾夫球覆蓋,連沙子都看不到。韋伯對此現象感到相當痛心,於是在爸爸協助下,逐漸將海裡的高爾夫球撈起。不到2年的時間,韋伯和爸爸就撈起5萬顆以上的高爾夫球。

綜合外媒報導,18歲的韋伯在2年前到圓石海灘潛水時,看見海床上充滿著高爾夫球,就連沙子的蹤影也看不到。過後韋伯才知道,這些球是來自附近的5座高爾夫球場。對此感到心痛的韋伯,只要每次到圓石海灘潛水,都會努力和爸爸將海中的高爾夫球撈出。

韋伯會和爸爸搭乘橡皮艇出海,直到高爾夫球裝滿船身後才返航,而且會不斷重複此過程。不過打撈高爾夫球的作業並不輕鬆,不只要面對惡劣天氣、海水低溫,還有可能被鯊魚攻擊。在韋伯與爸爸的努力下,不到2年,父女倆就撈起超過5萬顆的高爾夫球。韋伯表示,這些球聞起來真的很糟糕。

專家指出,高爾夫球含有具毒性的鋅化合物,外表遭破壞後,會分解成塑膠微粒,最終被海洋生物吃下,流入食物鏈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