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造假才是好官?中國高官內部會議爆升官內幕…

中國經濟數據灌水,官員升官。(路透)

中國經濟數據灌水,官員升官。(路透)

2019/01/20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究竟有沒有造成衝擊,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日前公布2018年淨稅收收入137,967億元,同比增長9.5%,指中國經濟強勁,但是,卻受到外界的嚴重質疑,而根據最近一則在網路流傳的影片,中國遼寧省高官在內部會議上,以「各行各業哀聲一片」解釋經濟慘況,還爆料,統計官員竟因造假數據而升官。

中國國家統計局1月18日下調了2017年中國GDP最終核實數,比去年初步核算數減少6,367億元,經濟規模總量為82,0754億元,增長幅度比初步核算下降0.1個百分點,實際增長6.8%,但另份中國人民大學國際貨幣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長向松祚則稱,他曾看到另份數據,指中國2018年GDP增速為1.67%甚至負值。

最近網上更流傳一條影片,是中國遼寧省的一個內部會議,一名高官在會中以「各行各業哀聲一片」來形容中國經濟,還談到在2018年未能完成2017年訂下的經濟目標,今年所有政協委員「全都是低頭走路,恐怕被別人問到掙錢的事」,且2018年沒有收穫任何財富,投多少,賠多少」。

官員還說,瀋陽統計一年達到1兆人民幣,但大連經濟比瀋陽好的多,才達到7,000億。「所以說我們的政府報告在數據上不能說得太大了、太莽了。」揭開了數據造假的真實現象。

這名官員還以「好笑」來形容官場中的一個現象。他說,「瀋陽市統計局的局長和大連市統計局的局長都獲得了重用,放到最重要的崗位上了,以前我總覺得財政局的局長、發改委的主任都能夠重用。那麼,統計局的局長,在經濟這麼下行的情況下都能夠得到提拔,那麼是不是數據上有問題?是不是有(數據)注水的問題?讓領導高興,讓領導滿意,所以就提拔,領導要求這個數兒達到什麼,就能夠得到什麼……」

《看中國》追蹤,這名官員口中受到上級重用的瀋陽市統計局局長冷雪峰,於2018年11月7日被任命為大連市旅順口區委副書記、代區長等職。而大連市前統計局局長張文哲,現任旅順口區政府副區長,分管領域包括財稅征管與徵收、金融、統計等十餘個事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