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果出任務》走了! 傳奇中情局特工逝世

電影《亞果出任務》主角原型、美國中情局(CIA)傳奇特工門德斯(Tony Mendez),19日在美國逝世。他於1979年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人質危機期間,機智救出6名美國公民。(美聯社)

電影《亞果出任務》主角原型、美國中情局(CIA)傳奇特工門德斯(Tony Mendez),19日在美國逝世。他於1979年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人質危機期間,機智救出6名美國公民。(美聯社)

2019/01/20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情局(CIA)傳奇特工門德斯(Tony Mendez),於1979年美國駐伊朗德黑蘭大使館人質危機期間,機智救出6名美國公民,這段真實的驚險經歷後來被拍成電影《亞果出任務》而廣為人知。門德斯在中情局服務25年後,10年前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於美西時間19日早上過世,享壽78歲。

據《CNN》報導,1979年11月,武裝分子佔領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控制了66名人質。門德斯當時擔任CIA身分認證部門的負責人,專門為特工們準備假身份,並將特務偷偷送到國外。

門德斯在人質危機爆發後制定了一項計畫,他假裝要在德黑蘭拍攝一部名為「亞果(Argo)」的科幻電影,並說服加拿大外交官為6名美國人提供假護照,接著就飛到德黑蘭假裝要勘查電影場景,順利將6名美國公民救出。

門德斯被稱為是「真正的美國英雄」,從來沒有宣揚自己的功績,只是全心全意為國家服務。門德斯去世後,將埋葬在故鄉內華達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