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與中國嫌隙擴大 魁北克市長取消訪中

加拿大魁北克市市長拉波姆(Regis Labeaume)。(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加拿大魁北克市市長拉波姆(Regis Labeaume)。(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1/20 15:4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與加拿大關係在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後持續惡化,在加國警告公民赴中旅遊須提防中方「任意執法」後,魁北克市長拉波姆(Regis Labeaume)也以兩國政治緊張為由,宣布取消3月底訪中計畫。

加國魁北克《太陽報》等媒體當地19日報導,加國當局14日發布警示,警告公民到中國旅行須「高度警惕」,並留意「被任意執行當地法律的風險」。魁北克市長拉波姆原預計3月底率代表團訪問上海和西安,之後轉往南韓,據悉突然取消訪中,正是基於加國政府的忠告。

加國去年12月1日在美方要求下,拘留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之女、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之後予以保釋。美國司法部門指孟晚舟涉嫌詐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令,正著手引渡她至美受審。此後,北京先後逮捕多名加國公民,包括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大連市法院14日更改判涉嫌走私毒品的加國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死刑,被視為報復行動,令兩國關係加速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