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高鐵列車競飆!警方:管不了也追不上

中國高鐵在鐵軌上競速,被車上乘客拍下PO網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高鐵在鐵軌上競速,被車上乘客拍下PO網引發熱議。(圖擷取自微博)

2019/01/20 1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內傳出高速列車在軌道上競速的事件,1輛從上海開往北京的列車發現自己被追上後,竟加速超越被民眾拍下貼網。

綜合外媒報導,這段15秒的影片中,中國高鐵上的乘客發現1輛「復興號」高鐵被「和諧號」列車趕上,2車並駕齊驅約2分鐘後,「復興號」列車突然開始加速超越「和諧號」,列車上的乘客發現詭異情景後,將整個過程錄影貼上「微博」引發討論,也有民眾對此將貼文轉發給警察單位的微博上,警方微博小編幽默回覆「管不了,也追不上」。

《中國新聞網》詢問鐵路局匿名官員,他表示「超車是正常的,但飆車並不可能」,一定是當時司機員接獲調度台的加速指令,才可能做出影片中大幅超越其他列車的情況,「復興號」時速約在350公里,影片中「和諧號」時速大約介在200至250公里,超車很正常。

該名官員還指出,若2列車各自行駛的軌道前方交通情況相異,就有可能出現列車並駕齊驅的情況,他舉例,若「復興號」前方因路線壅塞,調度台會通知放慢速度,因此在恢復原速後「和諧號」就會被超車,但他也指出影片末段疑似經過後製處理,加速幅度宛若「飛機加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