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果憲法法庭判總統選舉有效 落選人轟「憲法政變」

法尤盧不認同憲法法庭判決,堅稱他才是合法總統。(路透)

法尤盧不認同憲法法庭判決,堅稱他才是合法總統。(路透)

2019/01/20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民主共和國去年的總統大選由在野黨候選人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勝選,但落選的反對黨候選人法尤盧(Martin Fayulu)直指結果有誤,要求重新計票,並提起上訴。今日剛果憲法法庭宣布,總統當選人為齊塞克迪,讓法尤盧痛批這是「憲法政變」。

綜合外媒報導,剛果於去年12月30日進行大選,選委會本月10日公布選舉結果,指出得票率38.57%的齊塞克迪勝出。豈料各地對結果有所疑慮,批評當局計票方式不公。第2高票敗選的法尤盧不承認選舉結果,決定向憲法法庭提起上訴。

法尤盧曾批評,此次選舉結果是即將卸任的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與齊塞克迪共同策劃的選舉政變,目的是為了阻止他當選。不過憲法法庭駁回重新計票的要求,仍判定,齊塞克迪以簡單多數,成為大選的勝選人。憲法法庭也提到,法尤盧未能證明選委會公布的結果有誤。

法尤盧無法接受憲法法庭之判決,痛罵「憲法法院是為獨裁政權服務,不僅藐視國民、非洲聯盟與國際社會,還促使錯誤的結果生效,並啟動了1場憲法政變」。法尤盧同時強調,他還是合法的總統,要支持群眾「共同抵制法庭判決」。

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對此表示,祝賀齊塞克迪先生當選,呼籲剛果國民應支持當選總統,以維護「團結、和平及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