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尷尬了 美使館狠踩中共痛腳 微博貼趙紫陽舊照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9日在官方微博貼出一張趙紫陽1984年與美國總統雷根在白宮前的合照,狠踩中共痛腳。(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9日在官方微博貼出一張趙紫陽1984年與美國總統雷根在白宮前的合照,狠踩中共痛腳。(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2019/01/20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於本月17日滿14週年,當中國對這一號敏感人物的忌日加強戒備之際,美國駐中國大使館19日在官方微博貼出一張趙紫陽1984年與美國總統雷根在白宮前的合照,狠踩中共痛腳。

受美國政府關門影響,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官方微博帳號上月23日已表示不會定期更新,18日卻宣布將發布一系列紀念美中建交40週年的舊照片,第一篇就上傳了一張趙紫陽與雷根在白宮會面的照片。

大使館介紹,這張照片是1984年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與雷根在白宮前合影。同篇發文的另一張照片則記錄1979年1月1日美中正式建交當天,時任美國副總統孟岱爾(Walter Mondale)與中國駐華盛頓聯絡處負責人柴澤民舉杯慶祝。

大部分中國網友對趙紫陽和雷根合照持正面評價,紛紛寫下「懷念趙老」、「紫陽先生是個令人尊敬的長者」、「富強胡同六號院,趙總理千古」,還有人說,「那個年代一去不復返了。那個年代還有憧憬,還有優雅,現在只有粗魯」。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表示,「中國絕對不能亂,感謝小平」,「趙總差點被里根(雷根)搞成趙喬夫(指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感謝小平」。

趙紫陽是中共改革派,1989年「六四事件」前夕曾到天安門看望絕食學生,並反對中共保守派以武力鎮壓。「六四事件」後,趙紫陽被革職並且軟禁在家長達16年,於2005年逝世,他和妻子梁伯琪的骨灰至今仍在故居未能下葬。

中共去年底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相關活動都不提改革派領導人胡耀邦和趙紫陽,而趙紫陽14周年忌日又逢「六四事件」30週年,北京對這一敏感時刻嚴陣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