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五星旗飄揚教堂 中共統戰部促天主教團追隨「習思想」

中共中央統戰部近日指示,中國天主教最高機構「一會一團」須帶領教徒學習「習思想」。(路透檔案照)

中共中央統戰部近日指示,中國天主教最高機構「一會一團」須帶領教徒學習「習思想」。(路透檔案照)

2019/01/20 22:3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與梵蒂岡去年九月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官方教會和地下教會逐漸融為一體。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王作安近日即要求中國天主教最高機構「一會一團」(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天主教主教團),須帶領教徒學習「習思想」,並落實教堂掛國旗,主教團主席馬英林主教對此稱「決心不負黨和政府重托」。

根據中國「一會一團」發布之消息,王作安日前到訪時,主教團主席馬英林、常務副主席沈斌、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劉元龍等人,親自匯報去年成績及後續計畫。王作安隨即指示,「一會一團」應緊跟形勢,帶領教徒貫徹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時也須努力「實踐(天主教)中國化」,包括在重大節日舉行升國旗儀式,「讓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教堂院內」。

中梵雙方在爭拗半世紀後,去年九月就主教任命達成協議,今後北京將提名主教人選,由教宗確認或否決。部分地下主教則在教廷要求下,讓位給北京任命之主教。王作安此次也指出,一會一團須「做好主教的選聖和地下主教的轉化工作」。馬英林對於官方的要求回應道,新的一年內將鼓足幹勁、團結一心,「為建國七十週年交出一份滿意的答案卷」。

《香港蘋果日報》指出,多名地下教會神父和教友表示,已有政府人士上門要求他們加入愛國會,農曆新年後情況恐更糟。再者,掛五星紅旗只是一個小開端,「中國社會科學院」有專門研究天主教的學者,他們將一步步改變天主教教規和教義,形同變相消滅天主教教會。教友也批評,教廷漠視天主教在中國變成愛國組織,「梵蒂岡已被中國政府部份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