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英國無協議脫歐 梅克爾喊話:歐盟也有責任幫忙

因擔心英國無協議脫歐恐傷害全球經濟,德國總理梅克爾(左)昨日也公開喊話,表示若英國最終演變為無協議脫歐,歐盟也有責任。右為英國首相梅伊。(歐新社)

因擔心英國無協議脫歐恐傷害全球經濟,德國總理梅克爾(左)昨日也公開喊話,表示若英國最終演變為無協議脫歐,歐盟也有責任。右為英國首相梅伊。(歐新社)

2019/01/20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所提出的脫歐協議被英國下議院否決,剩不到10週的脫歐期限岌岌可危。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昨日也向歐盟示警,「若英國無法順利脫歐,歐盟連帶也有絕對責任」。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全球經濟自去年來便因貿易戰和英國脫歐等不確定性因素陷入波動,梅克爾昨日公開發表演說便提到,當前英國脫歐絕不只是梅伊1個人的任務,也取決於歐盟是否願意擔起一定的責任,並表示,「我們有責任認真幫助英國脫歐,這樣50年後的人們才不會回頭指責我們,為什麼脫歐當初沒能達成協議?」

面對外界普遍擔心英國脫歐對歐洲及英國各大企業和經濟是否造成重大影響,梅克爾也指出,當前其會繼續爭取英國與歐盟之間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直到工作的最後1天,並承諾,願意在英國脫歐之後,繼續維持與英國的合作往來。

據了解,儘管此前歐盟已同意梅伊所提出的脫歐協議版本,但英國下議院15日卻以432:202票壓倒性票數否決此草案,而根據歐盟規定,即便截至3月29日雙方仍無法達成協議,英國仍將按照既定時程脫歐,為無協議脫歐提升更多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