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佳士工運被逮 北大岳昕等4人被迫拍「認罪影片」

佳士工人聲援團21日指控岳昕(右一)、沈夢雨(左二)、鄭永明(左一)等4成員被迫拍攝認罪影片。(中央社)

佳士工人聲援團21日指控岳昕(右一)、沈夢雨(左二)、鄭永明(左一)等4成員被迫拍攝認罪影片。(中央社)

2019/01/2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夏天聲援深圳佳士工運的中國左派青年有多人被捕。「佳士工人聲援團官網」今(21)日發文指出,有4名被捕的聲援團成員被迫拍攝「認罪影片」,在影片中承認「做出違法行為」,是「被激進組織洗腦」所致。

「佳士工人聲援團官網」的文章指出,中國北京大學等校有一些學生日前被警方頻繁約談,被告知,有4名聲援團成員包括北大畢業生岳昕、北大醫學部畢業生顧佳悅、中山大學碩士畢業生沈夢雨、南京農業大學畢業生鄭永明已經「認罪」,並拍攝了「認罪自述影片」,有些學生已經看過這段影片。

文章稱,整段影片中,顧佳悅、沈夢雨臉色蒼白、眼上帶著一道道黑圈,眼光呆滯、口齒不清,在自述說出認罪聲明時如同背稿子一般,還經常停頓,頻繁地眨眼,似乎記不起自己接下來要說什麼,好像需要努力地回憶。他們在影片中說,他們之所以做出「違法」行為,是因為「被激進組織洗腦」所致。

4人稱,這些組織的洗腦方式「極為別致」,內容是「學習各個社會問題的矛盾、尤其是關於工人等生活情況,進入工廠打工實踐、加深對剝削的痛恨,對比學習中國前30年的社會主義建設路程、否定改革開放」。4人表示,他們被洗腦成功後參加了指派任務,例如顧佳悅開辦博客論壇,報導國內發生的工人維權事件、沈夢雨進到工廠裡,和工人同吃同喝;岳昕則是帶頭示範,組建聲援團。

根據文章,岳昕稱自己是在學校活動中受激進左翼思想影響。去年8月5日被指派去佳士工人聲援團,參與一系列活動,發表含有不實資訊與比較誇張描述的文章,並聯絡境外記者媒體。她承認自己違法並稱要與這樣的思想和組織「徹底決裂」,若有機會的話,會站出來批判與揭露。她還說,「中國共產黨是在新時代以人民為中心,保證社會穩定基礎上,促進發展」,以後會「更加和黨站在一起」。

影片最後,4人對自己的行為和思想進行表態,「說認識到自己的違法本質,自己的思想是極端的、錯誤的,現在社會的進步正在解決各種矛盾,自己卻被幕後黑手為了滿足自己的野心而利用,妄圖顛覆政權,破壞國家安定,自己難逃法律制裁等等」。

佳士工人聲援團呼籲「打著紅旗反紅旗」的廣東警方,不要再用什麼認罪視頻來掩飾自己的罪惡,不要再幻想著人民會因為一個視頻而放棄鬥爭,「你們的唯一出路,是立即釋放被捕同志,向黨和政府,向全國人民如實坦白你們的罪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