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血狼月」歐美登場 下次得等18年

美國時間昨(20日)晚9點多出現了天文奇景「超級血狼月」(Super Blood Wolf Moon),空中的月亮在這段時間裡,會發出紅光,並且比平常更亮。
(歐新社)

美國時間昨(20日)晚9點多出現了天文奇景「超級血狼月」(Super Blood Wolf Moon),空中的月亮在這段時間裡,會發出紅光,並且比平常更亮。 (歐新社)

2019/01/21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間昨(20日)晚9點多出現了天文奇景「超級血狼月」(Super Blood Wolf Moon),空中的月亮在這段時間裡,會發出紅光,並且比平常更亮。

綜合媒體報導,昨日發生的「超級血狼月」從美東時間20日晚上9點36分(台灣時間21日早上10點36分)開始,到21日凌晨1點50分(台灣時間21日下午2點50分)結束,美洲、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只要天候不是多雲,都看得到完整的「超級血狼月」,其他歐洲、非洲國家則是可以看到部分的「超級血狼月」。

在「超級血狼月」發生的這段時間裡,月相必須是滿月,且距離地球最近,大小、亮度都會比平常看到的月亮大,而太陽則得剛好在月亮的對側,形成月全食。至於「超級血狼月」會呈現紅色,則是因為地球大氣層散射太陽光線,投射紅光在月亮上。

「狼月」得名於美國原住民對全年第1個滿月的稱呼,當時美洲原住民們認為,這段時間是狼群最為飢餓的時候。

「超級血狼月」這種天文現象相當罕見,錯過了20日的這次,下次要看到「超級血狼月」就得再等18年,昨日也是美國今年唯一的月全食,下次要在美國看到月全食,必須等到2021年5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