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販售日本處方藥 2中國人大阪落網送辦

中國民眾涉嫌販售日本處方藥,被日方逮捕歸案。(路透)

中國民眾涉嫌販售日本處方藥,被日方逮捕歸案。(路透)

2019/01/21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警方逮捕2名先前任職於醫藥品批發企業的中國民眾,他們涉嫌在沒有販售許可的情況下,將處方藥品銷售給日本境內的中國留學生,被依觸犯「醫藥品醫療器械法」移送法辦。

根據《共同社》報導,中國民眾看準日本高品質藥品在中國廣受好評,透過手機通訊APP與客戶進行交易,同時與另1日籍藥品批發商人共同開闢市場,2名中國民眾將處方藥膏賣給人在大阪的中國留學生因而觸法,涉案的日籍商人則是將550件處方藥賣給住在東京的中國人。

報導指出,犯案的3人在犯行期間,雖均在藥品批發公司從事相關行業,但其所持有的銷售執照不允許他們向藥局以外的個體戶販售藥品,日籍批發商與1名中國民眾坦承犯案,但另名涉案中國民眾否認犯行,他們的不法所得分別為36萬日元(約台幣10萬1433)與12萬日元(約台幣3萬3818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