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氣汙染受中國影響 南韓環境部:是常識

南韓環境部今(21)日表示,南韓大氣汙染確實受到中國影響,並稱這是常識。(美聯社)

南韓環境部今(21)日表示,南韓大氣汙染確實受到中國影響,並稱這是常識。(美聯社)

2019/01/21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期深受霧霾所害,並因空氣汙染問題與中國發生一些爭執,南韓環境部今(21)日表示,南韓大氣汙染確實受到中國影響,並稱這是常識。

中國嚴重霧霾不僅影響當地民眾,甚至隨著風向進而危害台灣、南韓等鄰國,針對中國霾害影響南韓的說法,中國生態環境部大氣環境司司長劉炳江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南韓不要一味責怪中方,而應重視治理南韓本國的排放問題。

根據《韓聯社》報導,劉炳江說:「一味指責別人傳輸影響自己,會耽誤治理霧霾的最佳機遇。」他還指出,中國空氣品質已改善40%以上,但是南韓空氣品質保持不變,還略有惡化。

南韓環境部當天做出反駁,一名高官表示,北半球盛行偏西風,特別是秋冬兩季,南韓大氣環境受中國影響較大是常識,在明天開始的兩國有關會議上,韓方將就此嚴正表態。

該人士還說,中方也不會否認南韓受其影響,從西方飄來的沙塵覆蓋北京,繼而飄向南韓,這是很明確的事實。

南韓與中國將於首爾舉行第23屆韓中環境合作聯合委員會會議,討論共同治霾等大氣污染問題,進一步加強雙邊、地區和全球環境合作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