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前官員籲 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

2019/01/22 04:00

〔中央社〕美國國防部前官員包士可今天呼籲川普總統與國會合作,核准邀請台灣蔡英文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演說。

包士可(Joseph Bosco)在前總統小布希時代曾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他今天投書「國會山莊報」(The Hill),呼籲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發出邀請函,邀請蔡總統赴美國國會發表聯席演說。他並表示,川普政府也應與國會合作,發給蔡總統簽證。

美國有邀請蔡總統赴國會演說的聲浪,去年就已出現,「台灣旅行法」當時通過後,共和黨籍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就在一場聽證會上當面呼籲國務卿蓬佩奧應執行台旅法,讓蔡總統赴國會演說,並於白宮與川普會晤。

蓬佩奧當時僅婉轉回覆,行政部門曾多次討論台旅法,了解這一法律的意義,包括此法的急迫性及期望達成的目標,而國會可以有極大信心,行政部門會持續遵行台旅法。

包士可在投書中也表示,要展現兩黨、兩院及團結的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他無法想像當蔡總統到訪華府時,竟未獲邀請赴白宮與川普會面。

他還指出,裴洛西作為再次擔任議長的女性眾議員,這屆眾議院女議員人數也創歷史紀錄,她是特別適合接待亞洲目前唯一女性元首的人選,而國會也應樹立榜樣,邀請蔡總統演說,這是彰顯蔡總統與台灣人民應得的尊嚴對待。

他說,中國當然會對這樣的邀訪感到憤怒,但美國該是時候克服數十年來中國在台灣議題上所表達的不滿,「不能再拖延了」。他還提到,即使美中當前貿易談判期間,有一些雙邊議題造成談判的負面效應,北京從不勉強自己做出挑釁行為。

二戰期間, 時任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的蔣介石,派夫人蔣宋美齡於1943年2月訪美,爭取美國支持對日抗戰。蔣宋美齡當時赴國會發表演說,是亞洲女性的第一人,而蔣宋美齡不具官職,是以蔣介石個人使者的身分訪美。(編輯:張佑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