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習近平放人!2加拿大人在中被捕 19國143學者發信聲援

中國以涉及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見圖)和企業家史派佛。(法新社)

中國以涉及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見圖)和企業家史派佛。(法新社)

2019/01/22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和中國外交衝突升溫,加拿大政府日前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中國政府為了反制,以涉及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為由,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企業家史派佛(Michael Spavor)。對此來自19國、143名學者及前外交官,聯名致函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將兩人釋放。

綜合外媒報導,143人中包括116名學者和27名前外交官,其中包括前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德國、瑞典和墨西哥駐中國大使、2名前美國副助理國務秘書,以及來自英國和澳洲的前外交部長。他們發聯名公開信呼籲,釋放去年12月10日遭居留的康明凱和史派佛。

公開信中表示,康明凱與史派佛都曾致力於增進外界對中國的了解、促進中國與全世界改善關係。信中補充說,兩人被捕顯示一個訊息,代表這種建設性的工作在中國是「不受歡迎,甚至是冒險的」。

這封信還提到,「和康明凱及史派佛懷有同樣熱情的我們⋯⋯現在對於前往中國、在中國工作、與中方來往,都必須更謹慎。」並指出「這會導致(與中國)對話減少、不信任感增加,也使得求同存異更加不易⋯⋯中國和全世界都會因此受害」。

這封信的聯名簽署者還包括來自俄羅斯、日本、新加坡和菲律賓的學者,另外末代港督彭定康(Chris Patten)也在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