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逃再逃!女脫北者慘被人蛇賣到中國成色情直播主

女脫北者被人蛇賣到中國當色情直播主之後,二度逃亡尋求自由。圖為北韓平壤一景。(美聯)

女脫北者被人蛇賣到中國當色情直播主之後,二度逃亡尋求自由。圖為北韓平壤一景。(美聯)

2019/01/22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求自由及更好的生活,一些北韓人設法逃離北韓,不過,但逃離可能是個更大的危險,有2名女脫北者就在逃離北韓後,卻誤進人蛇口中,被賣到中國延吉市,24小時監禁,被迫成為色情主播,最後2度脫逃,爬越荒山逃到南韓,終於獲得自由。

《BBC》報導,女脫北者美華(Mira,音譯)在5年想逃到南韓,但兩韓中間隔著地雷帶,根本無法穿越,所以先偷渡到中國,再想辦法到南韓,不過,透過中間人到中國之後,即被人蛇集團抓到並賣給色情集團,被監禁在中國延吉市的一幢住宅大廈內,跟其他女孩一起,被迫當色情主播,經常要脫光衣服、在鏡頭前進行挑逗性的色情表演。

美華覺得很羞恥、無奈,經常痛哭,但只要說不想做,就會被威脅送回北韓;美華在這裡認識跟她命運極為相似的智允,兩人決定一起逃脫。

美華在當主播時,透過客人認識了協助多名脫北者的千璂元牧師,這位客人以遠端遙控方式為美華的電腦安裝聊天程式,讓她與牧師溝通,千璂元牧師假裝成客人,跟美華聊天,在解除色情網站的戒心之後,一方面聊天接觸、一方面計劃逃亡。

這2名女孩根本不知道她們所在公寓地址,但可以見面窗外街景,透過描述,千璂元牧師請志工透過谷哥地圖街景比對,找到囚禁她們的公寓,經過長期準備,她們從三樓公寓將床單綁在窗戶上,順著床單往下爬到地面,展開逃亡之路。

因為邁入電子化時代,如果用假身份證很容易被逮到,中國若抓到脫北者也會遣送回北韓,以致她們採取最原始的脫逃方式,搭上一般車、火車遠離延吉市,夜宿火車、餐廳,還爬了5小時的荒山越過邊界,在漫長的12天逃亡之後,終於見到千璂元牧師,再坐27小時的車到最近的韓國大使館尋求庇護,美華說「我終於逃離地獄」。

千璂元1999年成立一個名為Durihana的基督教組織,在過去已經成功幫助1200位脫北者離開北韓,獲得自由,是北韓政府頭痛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