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面手法?「川金二會」籌備之際 北韓秘密飛彈基地曝光

在高峰會正緊鑼密鼓的籌備之際,有研究指出新發現北韓一個祕密飛彈基地,恐為「川金二會」投下變數。(歐新社)

在高峰會正緊鑼密鼓的籌備之際,有研究指出新發現北韓一個祕密飛彈基地,恐為「川金二會」投下變數。(歐新社)

2019/01/22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2月的「川金二會」做準備,兩韓與美國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附近進行三方會談,在高峰會正緊鑼密鼓的籌備之際,有報告指出,新發現北韓一個祕密飛彈基地,恐為「川金二會」投下變數。

據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一份最新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發現了北韓的一個秘密基地,屬於該國20個未申報的彈道飛彈作戰基地之一,報告寫道:「Sino-ri導彈作戰基地和部署在該地的「蘆洞彈道飛彈」(Nodong)符合北韓的核軍事戰略構想」,提供核武或常規武器的第一擊能力。

Sino-ri軍事基地,位於非軍事區以北約221公里處,部署在該地的「蘆洞彈道飛彈」對南韓、日本甚至美國關島都構成威脅。

CSIS表示,北韓從未曝光Sino-ri軍事基地,在無核化協議中,飛彈基地都應該申報、核查和拆除的規範,但北韓不會就他們沒有披露的事情進行談判,撰寫報告的研究人員指出:「看起來他們(北韓)在玩遊戲,即使他們公開摧毀了核設施,他們仍將擁有這些作戰能力。」目前白宮尚未對CSIS的報告做出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