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自己的手機出賣...外媒揭露前CIA官員成為中國間諜之路

前CIA情治人員、曾派駐台灣的61歲男子馬洛里。(圖擷取自推特)

前CIA情治人員、曾派駐台灣的61歲男子馬洛里。(圖擷取自推特)

2019/01/22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與國防情報局(DIA)官員馬洛里(Kevin Mallory)因為出售情報給中國,去年被判間諜罪成立。今天外媒報導整個案件的箇中細節,一探馬洛里如何走上間諜一路。

《BBC中文網》報導,馬洛里畢業於猶他州一所大學,念得是政治學,他曾在伊拉克、台灣、中國生活,並在台北成婚。他與妻子在2006年於美國佛州利斯堡置產,他們在家說中文,在教堂裡被稱為毛志平(Zhiping Mao)。馬洛里曾跟人透露對於美國夢的期待。

報導指出,2008年房地產崩盤,馬洛里家庭的經濟狀況也一落千丈,在失業、負債3萬美元的情況下,他的朋友介紹他認識上海社會科學院的人,並擔任他們的「顧問」。馬洛里與新老闆見面,對方沒有承認,也未否認是為情報單位工作,當下馬洛里「脖子上的毛髮豎起來了」,但仍收下報酬。

報導表示,馬洛里跟妻子透露對於新工作有所疑慮,仍把機密資料提供給中國。之後,他連絡了美國中情局官員,成為雙面間諜。馬洛里曾安排與中情局官員見面,卻在見面時手機突然當機,與中國人聯絡的訊息就這樣出現在手機螢幕,當下,馬洛里沉默了很長的時間。

報導引用了對間諜有深入研究的精神病學家查尼(David Charney)的說法,查尼說,間諜在某一時刻會意識到自己永遠回不了家,而感到恐懼。另外,有許多犯叛國罪的人曾是模範公民,但他們遇到困難後,認為間諜活動會幫他們扭轉局面,他們被捕後仍認為自己是愛國的,馬洛里也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