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醫大入學考性別歧視 23億補助款飛了...

東京醫科大學因對男女考生採取差別待遇,遭取消全額補助。(圖片取自網路)

東京醫科大學因對男女考生採取差別待遇,遭取消全額補助。(圖片取自網路)

2019/01/22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醫科大學去年遭爆會對男女考生採取差別待遇,引起社會負面觀感。日本文部科學省決定祭出重罰,全額扣除2018年度私校補助,金額估達數十億日圓。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文科省今日宣布,將全額扣除東京醫科大學2018年度全額私校補助。東京醫大2017年度獲得補助為23億日圓(約台幣6.57億),損失這筆經費勢必對校方經營造成重大影響。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在記者會上強調,將強烈要求各校確保入學考試的公平性。

報導中指出,日本私校每年可從文科省獲取補助,但若該校有違反法令或損害入學考試公平性等弊端,可根據情節取消補助或減額。東京醫大去年爆發入學考爭議後,文科省立即對設有醫學系的大學進行緊急調查,最終認定包含東京醫大在內的8間私校及1間國立大學有入學考不公的現象。

《讀賣新聞》去年報導,東京醫科大學醫學部醫學科的入學測驗對男女生考生採取差別待遇,會統一扣減女性考生分數,目的是要控制入學生的男女比例。報導中提到,如果女醫師太多,日後因為結婚、教養孩子等因素離職後,將造成醫院人員短缺,因此內部產生了一項共識,就是靠男性來支撐醫院運作,內容通常包含急救及長時間輪班,稱這樣的現象是「必要之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