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愛說謊?華郵:2年撒謊高達8158次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2年來已經撒謊高達8158次。(美聯社)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2年來已經撒謊高達8158次。(美聯社)

2019/01/22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已經2年,有外媒報導,2年以來川普竟撒謊多達8158次,只有82天沒有撒過謊,而通常這是川普總統在打高爾夫球的日子。

《華盛頓郵報》報導,截至今年1月20日的最新統計,針對川普發言進行的「事實查核」資料庫顯示,川普就任總統2年以來,已經發表8158個錯誤或誤導性說法,其中,6000個是在第二年任期說出。上任第一年,川普平均每天有5.9個錯誤或誤導性說法,第二年每天近16.5個,幾乎是前一年的3倍。

報導稱,川普在移民問題上最愛亂說,2年來總計撒謊1433次,例如川普日前曾說,「海洛因一星期就造成300名美國人喪生,當中90%來自我們南方邊界」,一星期300人的數字沒有問題,但美國販售的海洛因幾乎都經合法口岸混進美國,美墨邊界查獲的僅佔一小部分,這意味著川普堅持要蓋的邊界圍牆根本阻擋不了毒品走私。

報導指出,川普關於外交政策和貿易議題上的錯誤說法分別多達900次、854次,名列撒謊說法的第二多、第三多;第四多、第五多撒謊的議題是經濟和就業,分別為790次和755次。其他方面的說謊也有899次,包含針對媒體或被視為總統敵人的人進行的誤導性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