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讀到高二發現沒學籍 中國學校超收400名學生恐不能考大學

山西省鳳蘭學校因超收學生,造成數百名學生沒有學籍,不但拿不到畢業證明,未來也不能循常規途徑參加升學考試。(擷取自央視新聞網)

山西省鳳蘭學校因超收學生,造成數百名學生沒有學籍,不但拿不到畢業證明,未來也不能循常規途徑參加升學考試。(擷取自央視新聞網)

2019/01/22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山西省晉城市傳出一所民辦學校超收學生,造成數百名學生沒有學籍,不但拿不到畢業證明,未來也不能循常規途徑參加升學考試。當地教育部門表示,學籍問題無法化解,只能請學生以社會報名方式報考大學。

根據中國《央視新聞網》報導,去年11月起,就讀晉城市鳳蘭學校的高三學生反映,為報名畢業前的會考,被要求填寫學籍號時才驚覺自己沒學籍;部分學生家長聽聞後,趕緊到教育局查詢,發現自家孩子也沒有學籍。

劉姓家長說,當初希望兒子讀高中才報考鳳蘭,入學時學校也承諾「不必擔心學籍」等問題,結果讀了一年半才知道孩子沒學籍,無法通過常規途徑參加高考。

周姓家長表示,目前爆出無學籍問題的是2017級高二生和2016級高三生。高二有12個班,共700餘人,但學校統招招生計畫僅300多人,因此可能有近400名高二學生沒有學籍。

鳳蘭負責人表示,目前正和家長溝通,尋找解決方案,並強調每年都有無學籍問題,也都獲得「妥善解決」。有學生家長透露,所謂的解決方案就是學生轉職業高中就讀,或以社會考生報名高考,「學校可以給出個證明說『同等學力可以參加高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