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D&G辱華短片惹議 女主角首度發聲:幾乎葬送事業

拍攝D&G辱華影片的女主角左也,21日在微博首度發聲。(圖擷取自Instagram)

拍攝D&G辱華影片的女主角左也,21日在微博首度發聲。(圖擷取自Instagram)

2019/01/22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時尚品牌Dolce & Gabbana(D&G)在去年11月釋出的宣傳影片挨批「辱華」,如今經過2個月,當初拍攝廣告的女主角左也,也遭不少網友批評謾罵,她21日在微博首度發聲,「萬萬沒想到這次合作幾乎葬送了自己的模特兒事業」。

左也憶述拍攝全程,提到當導演要求她用筷子夾起義大利香炸甜捲時,她驚訝問道,「你在開玩笑嗎?用筷子」;此外,導演也讓她做出驚訝、不知所措、捂嘴笑等表情和動作,她照做後感到一絲尷尬,「我平時是不愛笑的人,此次拍攝全程要求演技誇張,我自己在整個過程也都多少感到彆扭。」

有網友提問,模特兒參與拍攝時能否提出意見,她解釋:「職業模特接洽的所有商業拍攝工作,成品是甚麼樣子,模特是絕對沒有資格提前看到,或者給予修改意見的權利。在客戶沒有公布拍攝成品之前,也不允許提前公開拍攝訊息和花絮,否則會面臨高額的賠償罰款。」她強調,自己對中國絕對沒有想過任何的不敬。

另外,對於網友批評她的瞇瞇眼長相,她則說,經理人公司事後曾告知她,是品牌一方要求找一個有東方長相的女子用筷子吃西餐,突出強烈的文化衝突感,藉此宣傳上海時尚秀。

去年11月,這支由D&G推出的「起筷吃飯」廣告,普遍被中國網民認為詭異、尷尬,有歧視華人之嫌,事後更爆出有D&G設計師在推特大罵「中國是屎國」,遭到中國企業和藝人封殺,當地許多網拍平台也將相關商品下架。

雖然事情過去2個月,左也的IG和微博依然有中國網友前去謾罵。(圖擷取自Instagram)

雖然事情過去2個月,左也的IG和微博依然有中國網友前去謾罵。(圖擷取自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