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韓注意!南韓爆發麻疹疫情 尚未查出源頭

南韓近日爆發麻疹疫情,南韓疾控中心呼籲,未注射預防疫苗的人應補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南韓近日爆發麻疹疫情,南韓疾控中心呼籲,未注射預防疫苗的人應補打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19/01/23 0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爆發麻疹疫情,範圍擴及首都首爾。據統計,光是上個月全南韓就有31例確診,當局認為疫情是由境外傳入,目前尚未追查出源頭。提醒近期想到南韓旅客務必小心。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指出,此次麻疹疫情於上月17日出現首宗個案,地點在大邱市。共約7000人曾與患者接觸,其中3000人度過病毒潛伏期,其餘尚在觀察中。而最新確診的患者來自首爾及全羅南道,前幾個確診個案則分布在大邱、京畿道及慶尚北道。

據悉,31宗確診病例中,有16名是4歲以下嬰孩,其餘為20至30多歲的醫務人員或嬰孩家長。南韓疾控中心呼籲,未注射預防疫苗的人應補打疫苗,而懷疑受感染的人士也應自我隔離,待至測試結果出爐,以免病毒傳開。

麻疹潛伏期有4天,直到出疹後4天內,病毒都具有傳染力,且傳染性極高,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傳播。受感染患者初期症狀有發燒、咳嗽、流鼻水、眼紅及口腔內出現白點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