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蒲亭安倍會談 領土爭議似無進展

2019/01/23 02:04

〔中央社〕俄羅斯總統蒲亭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未能就千島群島領土爭議達成協議,這項爭議讓雙方長久以來未能簽署和平條約,正式結束二次世界大戰。

這是兩位領袖2013年以來第25次晤談,顯示兩國雖然存在領土爭執,仍希望合作。這些具爭執性島嶼日本稱為北方領土。

蒲亭(Vladimir Putin)在與安倍會談後表示,結束這項領土爭議的任何協議,都需要獲得民眾支持。

民調顯示,俄羅斯人民大多反對為了達成協議,放棄對這些島嶼的控制權。

兩位領袖在會談後對記者表示,他們決心找出這項爭議的解決方案,但未提供雙方是否已接近達成協議的具體細節。

安倍表示,他和蒲亭同意,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和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下月將會談,就達成協議一事繼續磋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