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首晟是間諜?前中國官員爆:他15歲就成了北京棋子...

美籍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於去年12月墜樓身亡,震驚各界。(取自史丹福大學YouTube截圖)

美籍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於去年12月墜樓身亡,震驚各界。(取自史丹福大學YouTube截圖)

2019/01/23 1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5歲的美籍華裔科學家、史丹福大學物理系終身教授張首晟去年12月墜樓身亡,震驚各界,不少人懷疑,入選中國招募海外科技人才「千人計劃」的張首晟,其死因可能與涉嫌參與間諜活動遭到調查有關。有旅居美國的前中共官員近日爆料,張首晟早在15歲時,就成為中國盜取西方技術情報戰略的一顆棋子。

《美國之音》23日報導,曾在中共統戰部門工作長達10年之久的旅美中國法學專家程幹遠表示,1970年代末至1980年代初,當時的中國領導人鄧小平搞改革開放,是為了挽救中共政權不至於崩潰,當時中國當局制定了一個計劃,派一批精幹的技術人才到西方留學,這就是現在中國「千人計劃」的雛形,目的就是到西方國家盜取技術情報。

程幹遠說,早在1978年,還是15歲少年的張首晟考取上海復旦大學物理系時,他就成為中國盜取西方技術的一份子,張首晟實際上「陷得很深」,程幹遠透露,那時復旦大學的物理二系,其實是由中國公安部情報系統主管,「這個系由公安部一局,就是政治保衛局和國防科工委主管;系主任據了解,實際上就是公安部一局的情報人員」。

程幹遠說,包含張首晟在內,許多於1980年代赴美留學的中國人才,日後很多人都和中國當局有聯繫,這些人逐步把西方技術搞到手,再弄到中國,中國也給他們提供很多好處,「兩邊拿錢,待遇很優厚的,很多人都成了千萬富翁,甚至億萬富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