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想了解這件事 華春瑩嗆:不是外交問題還來問我?

記者提問微軟搜尋引擎問題,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嗆聲。(中央社)

記者提問微軟搜尋引擎問題,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嗆聲。(中央社)

2019/01/24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路長城」封殺名單除Google、臉書(Facebook)之外,近期內大量中國網友發現就連微軟(Microsoft)旗下搜尋引擎「Bing」也被封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24)日對此嗆辣回應,「這不是外交問題還來問我?」

華春瑩今日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回答各式中國與他國外交議題、政治事件的問題,記者會結束前1名外媒記者把握發言機會,向華表示「我的問題可能不是一個外交問題,但是其他部委(會)不會回答。微軟搜索引擎『必應』(Bing)是不是在中國被禁用了?」

華春瑩對此問題表示,「你知道這不是外交問題還來問我?」,她告知這名記者自己並不了解這件事情,且該問題僅能對相關部門提出,就此結束24日的例行記者會。

《金融時報》引述中國主要電信商中國聯通說法,指出連不上Bing,確實是中國政府將該搜尋引擎列入封鎖名單中,原因在於中美貿易戰尚在進行,中方不願讓有關消息在國內曝光。微軟則證實,中國已經連不上Bing,目前正在商討下一步計畫。

微軟搜尋引擎Bing目前已無法在中國使用。(路透)

微軟搜尋引擎Bing目前已無法在中國使用。(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