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未來影響多巨大?名作家稱這個數據最重要

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作者傅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重症患者與病床床位的問題。(法新社)

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作者傅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重症患者與病床床位的問題。(法新社)

2020/03/26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期間,許多專家提出對未來的看法,暢銷書《世界是平的》作者傅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也撰文談疫情之後的世界,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重症患者與病床床位的問題。

《世界是平的》作者傅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在《紐約時報》撰文「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後的世界」,他認為這個世界愈來愈「平」,相互連繫愈來愈多,帶動許多經濟成長,但也讓麻煩傳播地更快更遠,這也就是疫情沒有結束的原因。他說真正的威脅在於「指數」,病毒就像是高利貸,愈晚還債欠債愈高,這也是為什麼每天都要降低感染率,因此他關注的不是聯準會的利率,而是重症患者的數量,如果床位不足以在疫情高峰容納重症患者,將會陷入混亂。

傅里德曼表示,他支持大政府與大型醫藥企業,並引用馬里蘭大學教授蓋爾范德(Michele Gelfand)說法,像香港、新加坡等「嚴格」的社會,已對疫情做出最有效的反應,因此美國需要聯準會防止銀行崩潰,也需要向所有員工的口袋放入現金,「收緊文化同時鬆開錢包」,社會才能愈加強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