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歲影片太寫實 小兔子匡匡被中國刪除

2011/01/28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段與眾不同的兔年賀歲影片,創作者用去年一年中國出現的社會新聞當作題材,包括毒奶事件、房屋被強拆、我爸是李剛事件、結尾則用「兔子急了也會咬人」,諷剌中國時政意味十足,但這段影片在上線後不久,竟遭中國官方刪除。

在過一週就要迎接兔年了,網路上充斥著許多以兔子為主題的賀年短片,其中有一個「小兔子匡匡」的短片,在中國網路上快速流傳,這段影片以中國的社會新聞當創作題材,內容一開始以可愛的漫畫兔子當成主角,就像是一般常見的賀歲影片,但看到後來,許多社會新聞的橋段開始出現,包括毒奶事件、房屋被強拆、我爸是「虎剛」,畫面也越來越血腥,其中還有一段「建構和諧森林」的大會發生火災,但主持人卻高呼「大家不要動,領導要先走」,諷剌中國時政的意圖相當的明顯。

影片的最後一段是以忍無可忍的兔子長出利牙咬死老虎做為結束,廣州中山大學的艾曉明教授認為,這段影片表現了中國民眾對這些問題的焦慮,廣西作家荊楚認為中國政府如果將人民渲洩管道都封死,就像是壓力鍋一樣,後果難以想像。

雖然目前影片已經被中國官方刪除,在中國境內的網路已經無法看見,但仍然有許多中國的網友「翻牆」觀看,有網友留言,「讓人傷心,殘酷的藝術,讓人更傷心,更殘酷的現實」,並呼籲中國人應該要反思。

製作這段影片的導演王波表示,將會再找一些社會關注的議題,製作小兔子匡匡續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