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籍越南裔孤兒 反對同志伴侶領養權

今年法國通過同性婚姻與領養法案,成為全球第14個、歐洲第9個通過該法案的國家;圖為該法案通過後,法國第一個同志遊行的盛況。(路透社)

今年法國通過同性婚姻與領養法案,成為全球第14個、歐洲第9個通過該法案的國家;圖為該法案通過後,法國第一個同志遊行的盛況。(路透社)

2013/09/21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同性婚姻合法化或許是世界趨勢,包括紐西蘭、烏拉圭、法國和巴西都在今年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而越南更傳出可能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日前一名香港作家楊思言在「i格思」網站發表一篇名為「我不是你的獎品,不是你的權利!」的文章,說出一名法籍越南裔孤兒不願被同志伴侶領養的心聲。

這篇文章是翻譯自一名17歲的法籍越南裔孤兒,在今年的法國維護傳統婚姻大遊行中的發言。

這名孤兒指出,「如果你問一個等候被領養的孩子要什麼,他們只會給你一個答案︰一個媽媽、一個爸爸。」他認為,同志只是「想要」小孩,孤兒卻「需要」父母,不是因為同志沒有孩子而不快樂,孤兒就有義務使同志感覺好一點。「若說一名孤兒,因為他住在孤兒院,所以就不值得擁有爸爸、媽媽,是殘忍、不公義、以及違反平等!」

今年4月23日,法國通過同性婚姻與領養法案,成為全球第14個、歐洲第9個通過該法案的國家,但這名孤兒以自身觀點指出,擁有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對孩子最好,讓世界聽到不同角度的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