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擬立法預防洩密 東京萬人抗議

針對即將通過的「特定秘密保護法」,破萬日本民眾連續2日齊聚首相官邸抗議。(法新社)

針對即將通過的「特定秘密保護法」,破萬日本民眾連續2日齊聚首相官邸抗議。(法新社)

2013/11/22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日本眾議院擬在下週通過「特定秘密保護法」,數以千計的日本民眾連續2日齊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手持標語、高呼口號,對政府企圖侵犯民眾「知」的權利表達嚴正抗議。

日本政府疑似為預防步上美國「史諾登事件」的後塵,近日草擬「特定秘密保護法」法案,主張政府的情報來源等資訊都是國家秘密,有權不讓民眾知道;而洩漏國家機密的公務員,將遭受嚴厲懲罰。

據《法新社》報導,上萬民眾21日晚間齊聚首相官邸前的公園,手持「STOP!秘密保護法」的標語,希望能阻止這項法案上路。然而外界解讀,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在參、眾兩院都佔人數優勢,法案過關勢在必得,民眾的怒吼恐將形同「狗吠火車」。

美國中情局前雇員史諾登,揭發了美國國安局的一連串侵犯隱私的情蒐行為,不僅震驚全球,也讓美國政府顏面無光。外界研判,安倍政府為避免類似事情發生,故草擬該爭議法案。若法案通過,未來日本公務員若洩漏國家機密,將可處10年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