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案話題延燒 川普、希拉蕊攻防

川普重申其此前提議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政策,直到美國政府有辦法「正確且完美地」篩選外來移民。(路透)

川普重申其此前提議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政策,直到美國政府有辦法「正確且完美地」篩選外來移民。(路透)

2016/06/1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針對奧蘭多夜店濫殺案,將分別代表共和、民主兩黨角逐美國總統大選的川普與希拉蕊反應截然不同,川普矢言中止有恐怖主義紀錄國家的人民移入美國,並批評歐巴馬可能出於同情而對恐怖主義不夠強硬,希拉蕊則呼籲勿將穆斯林妖魔化。

十二日佛州同志夜店槍擊案後,兩人隔天先後發表演說,雙方立場分歧,凸顯美國民眾今年十一月的選票將決定把該國帶往不同方向。希拉蕊主張延續歐巴馬在伊拉克及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IS)」的策略,同時擴大歐巴馬的槍枝管制行政命令,川普則欲揚棄歐巴馬的路線,要求大幅修改歐巴馬對國家安全的態度立場。

希拉蕊不願讓悲劇沾染政治味,強調「今天不是談政治的日子」,演說中絕口不提川普姓名。川普則依舊砲火猛烈,除點名嚴詞批評希拉蕊外,還承諾會保護所有美國人,「無論他們來自何方、在哪出生」。

川普提大修移民法

縱使十二日槍擊案的兇嫌是在美國土生土長的阿富汗移民後裔,大修美國的移民法規仍為川普反恐方案的重點,川普重申其此前提議暫時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政策,直到美國政府有辦法「正確且完美地」篩選外來移民。他還主張運用總統職權,暫停接受來自曾對「美、歐和我們的盟邦」發動過恐怖攻擊的地區的移民。

希拉蕊則有不同看法,她認為,禁止穆斯林入境只會令穆斯林社群與美國社會漸行漸遠,導致美國政府與該社群在合作執法上的難度增加。希拉蕊暗批川普說:「煽動性的反穆斯林言論,還有揚言(禁止)穆斯林美國人的家人與友人,以及數百萬名穆斯林商人及觀光客入境我國,只會傷害絕大多數崇尚自由且厭惡恐怖行動的穆斯林。」

希拉蕊倡槍枝管制

希拉蕊認為,應加強以美國為首針對伊、敘兩國境內的IS空襲行動,同時指責美國在中東地區的夥伴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與卡達,未能阻止恐怖組織持續從它們國內獲得金援。她並呼籲美國通過更嚴格的槍枝管制立法,這也是她的競選政見之一,包括禁止這次奧蘭多夜店案槍手行兇時所用的攻擊步槍。她表示:「我認為,戰爭(用)的武器不該出現在我們的街上。」

川普不僅批評歐巴馬不了解極端份子的威脅,還說穆斯林要保護自己的方法,就是當「抓耙仔」,自動把他們認識的「壞人」交出。他還稱穆斯林國家常歧視男、女同志,若希拉蕊支持穆斯林國家的人民移入美國,那她就不該稱自己挺男、女同志、雙性戀者、跨性別者(LGB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