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個港獨政黨 主張歸英再獨立

主張先回歸英國統治再尋求獨立的香港政黨「英獨聯」,廿六日宣布正式成立。(法新社)

主張先回歸英國統治再尋求獨立的香港政黨「英獨聯」,廿六日宣布正式成立。(法新社)

2016/06/2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繼三月廿八日第一個主張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創建後,創辦「香港人優先」組織的招顯聰,廿六日宣布成立「歸英獨立聯盟」(簡稱「英獨聯」),成為當地第二個主張香港脫離中國獨立的政黨。該黨表明,將不會在九月舉行立法會選舉中缺席。

「社民連」前成員、卅一歲的招顯聰廿二日向法新社表示,「(香港)獨立是終極目標,回歸英國統治只是過渡階段」。目前成員近卅人的該黨將「歸英」當作邁向獨立的墊腳石,認為香港「脫英」的難度會小於「脫中」。招顯聰認為,「(建立)一個獨立國家是香港的唯一出路」。

隨著北京加強對香港各層面的掌控,愈來愈多人擔心「五十年不變」的承諾跳票。當地部分政治工作者將自治視為香港問題的唯一解決之道,並表示不排除以暴力手段遂行其目標。近來五名香港書商「被失蹤」的事件,已令這股負面情緒愈演愈烈,而香港漸趨傾獨的立場已招致北京和港府憤怒。

「英獨聯」的政綱還包括對中國人在內的外籍人士在香港所生的新生兒不得核發出生證明、以香港史取代中國史、建立香港自衛隊等。該黨希望能全港五個選區都推派候選人,選舉經費由候選人自付。招顯聰並未將同為本土派的香港民族黨、「本土民主前線」當成「同路人」,認為「英獨聯」係香港唯一真正「獨派」。

儘管看似具有港獨的共同目標,但招顯聰表示,該黨與香港民族黨的不同之處在於,英獨聯的目標不是使香港一舉就獨立建國,而是先讓香港成為英國的殖民地,再請求英國讓香港獨立。他廿一日向「南華早報」說,「我們不承認『中英聯合聲明』,所以合理的結果就是香港必須回歸英國統治」。

為吸引媒體關注,招顯聰曾夥同多人於二○一三年十二月闖入中環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示威,揮舞英國殖民時期的港英旗,要求解放軍撤離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