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暗批 俄駭電郵助川普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度暗示俄羅斯確有可能介入美國總統大選。(歐新社)

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度暗示俄羅斯確有可能介入美國總統大選。(歐新社)

2016/07/28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高層近二萬封郵件疑似被俄羅斯駭侵,並轉交予「維基解密」,曝光民主黨高層主事不公,從初選起即偏袒希拉蕊之事,聯邦調查局已正式偵辦。美國總統歐巴馬首度暗示俄羅斯確有可能介入美國總統大選,而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二十六日受訪時揚言不排除繼續爆料,但拒絕證實是否得到俄羅斯的暗助。

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二十七日播出的訪問中,歐巴馬表示,「我們知道俄國人駭侵我們的系統」,雖然他無法直接說出郵件洩密的動機,但「沒有不可能的事」,而且俄羅斯總統普廷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互相稱讚也不是第一次了,俄國媒體報導川普也比境外的來得友善,我想是這樣」 。

紐約時報報導則引述聯邦知情官員訊息,美國情報單位有「高度信心」俄國確實是幕後藏鏡人。報導指出,民主黨僱請的網路安全公司發現駭侵來自駭客團體「APT28」及「APT29」。APT為「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先進持續性威脅)的縮寫,通常指的就是政府支持的駭客。安全公司與美國政府執法單位相信,「APT28」獲得俄國軍事情報局(GRU)長期資助,而「APT29」則技術更為高超,背後支持者為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前身是俄羅斯國安會KGB)。

阿山吉︰希拉蕊比川普更糟糕

至於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早在六月十二日於藏身處、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專訪時,就預告將洩漏會影響希拉蕊競選總統的電子郵件。當時他說,他與希拉蕊有個人恩怨,更不苟同她的政策。

根據阿山吉的說法,他認為希拉蕊在國務卿任內,力主起訴他以報復維基解密公布美國外交電文;此外,他痛批希拉蕊介入利比亞,導致利比亞崩潰與伊斯蘭國崛起。阿山吉說,希拉蕊是戰爭鷹派,也是媒體自由的敵人,若她當選總統,會比完全無法預料的川普更糟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