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媒︰防東風飛彈受監測 中國力阻薩德

圖為反對「薩德」系統的南韓抗議民眾。(美聯社)

圖為反對「薩德」系統的南韓抗議民眾。(美聯社)

2016/08/1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中國東北地區飛彈部隊所配備的東風飛彈,瞄準關島、日本沖繩和朝鮮半島南端。由於南韓若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戰區高空防衛系統「薩德」(THAAD),這些飛彈基地將可以遭到探測無所遁形,這是中國力阻南韓部署薩德的主因。

傳日本評估引進薩德可行性

不過,正在南韓訪問的美國飛彈防禦局(MDA)局長敘林(James Syring)澄清表示,部署在南韓的薩德系統並不會被納入美國飛彈防禦系統內,而且也不會針對中國。至於日本方面傳出防衛省正在評估引進薩德的可行性,但敘林並未對此正面回應,僅表示日本在部署AN/TPY-2長程預警雷達方面極為配合,是美國在亞洲極其重要的盟友。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指出,中國二十多個飛彈部隊部署在全國三個地區,包括靠近朝鮮半島的東北地區及蒙古以南的中央地區以瞄準美俄,剩下的三分之一瞄準包括台灣在內的南海。

東北部署飛彈 瞄準關島、沖繩

其中東北地區部署飛彈部隊佔全體的三分之一,配備的飛彈分別為射程三千公里的東風三型、二千公里的東風二十一型及六百至九百公里的東風十五型,這些飛彈都可攜帶核彈頭。從射程來看可以瞄準關島、沖繩和朝鮮半島南端。

報導指出,薩德若部署在慶尚北道星州郡,將有能力探測到中國三分之一的飛彈部隊動態,美日韓三國之間的飛彈防禦合作將得到強化,瓦解東風飛彈的打擊能力,嚴重威脅中國發展的「反介入和區域拒止」(A2AD)戰略。

敘林近日正好訪韓溝通薩德部署事宜。南韓韓聯社報導,敘林十一日受訪時指出,薩德反導系統攔截率為百分之百,在十三次攔截試驗中均命中目標,攔截北韓飛毛腿和蘆洞飛彈的能力已獲證實,明年起將驗證其截擊舞水端飛彈的能力。

美方指薩德只用於就地防守

對於中國指控美國以薩德監視中國飛彈基地,敘林極力否認,他表示,部署在南韓的薩德只用於就地防守,不會與美軍指揮、控制、作戰管理與通信系統(C2BMC)掛鉤。而且薩德雷達屬於針對飛彈末段探測的火控雷達,而非用於飛彈發射預警的前沿雷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