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賓州檢察總長 被控9罪全成立

美國賓州檢察總長凱恩(Kathleen Kane),去年八月因洩漏大陪審團調查機密、做偽證、妨害司法公正等罪名被起訴,經過一年調查,十五日正式被定罪。(美聯社)

美國賓州檢察總長凱恩(Kathleen Kane),去年八月因洩漏大陪審團調查機密、做偽證、妨害司法公正等罪名被起訴,經過一年調查,十五日正式被定罪。(美聯社)

2016/08/17 06:00

洩密、做偽證…凱恩確定下台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檢察總長凱恩(Kathleen Kane),因洩漏大評審團機密、做偽證,並在證詞中說謊等九項罪名,正式遭到定罪。賓州州長沃夫(Tom Wolf)表示,凱恩正式被定罪後,已沒有理由推託,必須立即辭職下台。

現年五十歲的凱恩是在二○一二年當選賓州檢察總長,任期之初即交出漂亮成績單,一度被視為民主黨明日之星。然而,凱恩之後卻陷入多樁醜聞,被指控將大評審團二○○九年對一件金融犯罪案的調查細節洩漏給媒體,目的是要報復前任州檢察總長費那(Frank Fina),因為凱恩認為費那曾主導媒體對其經手的案件提出批評。不僅如此,凱恩還被指在證詞中說謊,試圖掩飾所犯罪行。

凱恩在去年八月被檢方以涉嫌做偽證、共謀、妨害司法等九項罪名起訴,當時凱恩雖承認洩漏機密,卻認為自己並無觸犯法律,因此拒絕辭去檢察總長一職。經過一年調查,凱恩被控的九項罪名全部成立,法官甚至在法庭上要求凱恩不得對此案件中的證人做出任何形式的報復行動,包括以言語、器具、或唆使他人等方式,否則將撤銷其保釋,予以立即逮捕。目前法官尚未就此案舉行判決聽證會,但紐約時報指出,單是凱恩的兩項偽證罪,就分別可處最高七年徒刑。

兩偽證罪 分別可判最高7年

凱恩的律師夏格爾(Gerald Shargel)表示,這樣的判決結果對凱恩及其團隊是一大重擊,但他們仍會提出上訴,因為他們堅信凱恩從頭到尾都蒙受錯誤的指控。然而,偵辦此案的檢察官則認為,該案已沒有翻盤可能,並指出「濫用權力」的凱恩,一直認為自己能夠凌駕法律,但終究難逃法網。賓州州長沃夫在判決出爐後表示,凱恩自起訴那刻就已失去擔任檢察總長的資格,如今她已沒有理由再推託,必須立即辭職下台。凱恩的律師表示,凱恩將在數日內做出最後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