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00美國人邊界泛舟 被風吹到加拿大

休倫港每年都會舉辦全程13公里的泛舟活動。(圖擷自Port Huron Float Down臉書專頁)

休倫港每年都會舉辦全程13公里的泛舟活動。(圖擷自Port Huron Float Down臉書專頁)

2016/08/24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22日報導〕美國密西根州休倫港(Port Huron)21日舉行年度千人泛舟活動,但由於水流及風力增強,1500名美國泛舟人士不知不覺誤闖加拿大邊境,釀成國際事件。加拿大海岸防衛隊出動上百名救援人員,將這些美國人拉上岸,再派巴士將他們分批遣返美國,過程中沒有人受傷,也沒有人被捕。有人調侃說,這似乎是在演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選後,美國人集體逃到加拿大的場景。

休倫港每年都會舉辦全程13公里的泛舟活動Port Huron Float Down,沿著分隔密西根州與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聖克萊爾河(St. Clair River)往下走,今年約有3000人參加。這項活動舉辦多年,這還是第一次發生大批泛舟人士誤闖加拿大邊境的意外。

由於水流改變,當時又吹著每小時40公里的海風,邊划船邊飲酒作樂的美國人根本沒有察覺已誤入加拿大國境。他們身穿泳裝,也沒帶證件,因此後來被人護送上岸時顯得特別狼狽,不僅渾身濕透,還得接受盤查。後來加拿大當局確定這批人並非故意擅闖邊境,便派車將他們送回原來出發的地方。

這項活動的宣傳單曾警告,「請勿登陸加拿大」,但被參加者當成是玩笑話,不料竟然一語成讖。泛舟人士誤入加拿大與美國相連的城市薩尼亞(Sarnia),該市市長布萊德利(Mike Bradley)挖苦說,這就是川普當選後可能發生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