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蒂岡首席驅魔師病逝

Gabriele Amorth(取自網路)

Gabriele Amorth(取自網路)

2016/09/18 06:00

91歲傳奇神父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當代執行最多正式天主教驅魔儀式的神父阿摩斯(Gabriele Amorth)十六日病逝於羅馬,享壽九十一歲。阿摩斯身為驅魔人三十載,執行過逾七萬回驅魔儀式,也是「國際驅魔師協會」創始人。

阿摩斯生於一九二五年,義大利人,一九五一年獲教廷正式任命為神父,一九八五年獲正式驅魔資格認可,他曾表示「魔鬼已經潛伏於梵蒂岡內」,諸如神父性侵醜聞等,正是魔鬼作亂的證據,阿摩斯也描述自己樂於從事驅魔人的工作,「魔鬼善於隱藏、操多種語言,有時候還令人同情,魔鬼常常捉弄我,但我樂於我的工作(驅魔)」 。

阿摩斯曾指出,著名電影「大法師」所描繪的魔鬼附身現象頗為真實,遭魔鬼附身者常力大無比,五、六人才能壓制住,然而他也說明過,在他執行驅魔儀式的數萬個案中,真正被附身的其實很少。

批伊斯蘭國 「魔鬼在地上的化身」

阿摩斯神父對於與魔鬼爭戰的詮釋經常令人側目,他認為靈學層面上,世界只有「聖靈與魔鬼」兩種區分。他曾公開詮釋希特勒、史達林的行為「肯定」受魔鬼附身,「順從了魔鬼」,而伊斯蘭國(IS)則是「魔鬼在地上的化身」。阿摩斯也認為瑜伽等東方修行法及輪迴信仰,英國女作家羅琳暢銷小說「哈利波特」系列鼓吹魔法,皆是與善相悖,當予譴責。

阿摩斯也認為當前世界,「以聖經經學來說,魔鬼正在瘋狂作亂當中。」他的友人、驅魔師西班牙神父佛特表示,「與魔鬼作戰多年後,阿摩斯終於可以休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