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大使批中媒捏造說詞

2016/09/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與新加坡爆發罕見的「大使和駐在國媒體總編輯」之間的筆仗!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廿一日報導,新加坡官員在十八日於委內瑞拉落幕的不結盟運動高峰會中,堅持要求在會議成果文件中,寫入為菲律賓南海仲裁案背書的內容,但在若干國家反對下「未能得逞」。為此,星國駐中國大使羅家良廿七日發表公開信,批評環時「捏造說詞」,報導不符事實。環時總編輯胡錫進則反駁,並再次批評新加坡對南海議題表態。

環時指責星國不中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廿七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暗挺環時,稱「事實很清楚,極個別國家」曾要求「渲染南海內容」,相關內容也未反映包括中國在內的南海問題相關各方的共識。

環時還說,七月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後,「新加坡的表現讓人跌破眼鏡」,東協國家中,只有新加坡明確表達對仲裁結果的認可。羅家良在公開信中,強調上述報導不實,新加坡代表團從未在不結盟運動峰會上提及南海或仲裁結果。

胡錫進也隨即公開回覆,表示相關報導是記者根據不結盟運動知情人士提供,消息來源「嚴肅、可靠」,還說羅家良不是這場會議的親歷者,「可能是您的政府讓您這樣說的吧。」

胡錫進的回覆信再次指責新加坡對南海問題的表態不中立,偏袒菲律賓、越南,呼應美國和日本。他要求羅家良要敦促自己的國家「反思」,不要給媒體「扣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