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南海軍演 向中示威

印尼部隊在拉奈空軍基地舉行的演習中,從C-130運輸機上跳傘而下。
(路透)

印尼部隊在拉奈空軍基地舉行的演習中,從C-130運輸機上跳傘而下。 (路透)

2016/10/07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印尼六日在與中國船隻頻生衝突的南海納土納群島周邊進行歷來最大規模空軍演習。在菲國驟然離美親中,引發區域不穩定之際,印尼這項軍力展現恐使南海局勢更加動盪。

印尼總統佐科威與數百名軍官從納土納群島首府拉奈,觀看該軍演,演習動員了數千名人員參與,出動七十架軍機包括F-16戰鬥機、蘇愷戰機與C-130運輸機,演練項目包括空中纏鬥及對沿海目標區投彈。

印尼國家武裝部隊指揮官卡鐸指出:「總統的政策是鞏固所有戰略性外島的陸、海、空防。我國需要一把保護傘,各個角落皆需予以保障。」雖然外交部長勒特諾表示,這是「例行性」軍演,不過這也是印尼迄今規模最大的空軍軍演。

在六月間,佐科威才登上一艘駐於納土納的軍艦,主持內閣會議,宣示要加強國防。印尼官員表示,佐科威當時訪問納土納,不啻是在印尼海軍與中國漁船於富含天然氣的南海南隅爆發一連串衝突後,向北京傳達出尊重印尼主權的強烈訊息。

中國並沒有與印尼發生納土納群島的主權糾紛,但因其宣稱兩國在群島周邊海域有「主權重疊」而激怒印尼,印尼稱該海域為納土納海。

印尼並非南海主權爭議的一方,傳統上對相關爭議採取中立,並成為中國與東南亞國協其他會員國,尤其是越南與菲律賓的外交斡旋者。

外交人員與分析家指出,在印尼舉行軍演之前,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也恐使南海局勢生波:新加坡與中國爆發口水戰,而越南本週讓兩艘美國軍艦訪問其高戰略性的金蘭灣海軍基地。

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的南海問題專家史托瑞也指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美國的敵意,以及他對美菲數十年安全同盟的質疑,都將刺激長期的區域不穩定。而中國與俄羅斯間更趨緊密的安全合作,則是使該區局勢不穩定的另一因素,兩國最近在南海首度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