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上化妝沒禮貌? 東急電鐵挨轟

日本東急電鐵車廂廣告以「不雅觀」和「沒禮貌」等理由,呼籲女性乘客勿在電車上化妝,引起爭議挨轟。(取自網路)

日本東急電鐵車廂廣告以「不雅觀」和「沒禮貌」等理由,呼籲女性乘客勿在電車上化妝,引起爭議挨轟。(取自網路)

2016/10/28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急電鐵日前播出一部車廂禮儀廣告,以「不雅觀」和「沒禮貌」等理由,呼籲女性乘客勿在電車上化妝。廣告播出後引起網友爭論,有網友持贊成態度,認為這種行為很難為情,但也有人認為電車公司管太多且涉嫌性別歧視。

廣告涉性別歧視 東急仍不撤

東急電鐵今年推出四部車廂禮儀廣告,先前已播出行李篇和排隊上車篇,化妝篇在日前播出後引發爭議,雖然被質疑有性別歧視之嫌,但東急電鐵目前並未打算取消這支廣告。

廣告中透過一位來自地方的女大學生,以她的眼光來看都市人在電車上的舉止,女大生看到都會女性在車廂上化妝,碎唸了一句「都會女性都很漂亮,但有時卻很丟人」,影片中她指責這些女性的行為不雅觀、沒禮貌。

睡覺更不雅觀 色狼醉漢才困擾

廣告播出後網友議論紛紛,有人反駁說如果只憑「不雅觀」就禁止在車廂上化妝,那也應該禁止在車上睡覺,睡覺要比化妝更不雅觀。持贊成態度的網友則表示,化妝品的氣味和粉末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但又有人反駁說色狼和醉漢才是乘客最大的困擾。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發表2016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日本排名落後,在全球144國中位居第111名,比去年下滑10名。調查中顯示日本女性在健康和教育兩領域位居中間以上程度,但在政治和經濟領域均屈居下位,和男性存在著明顯差距。

日本化妝品大廠資生堂本月初配合新商品推出的廣告,因為內容涉及性別歧視而緊急下架。廣告內容提到女性過了25歲就不再是「女生」,不能再拿可愛當武器,廣告中女主角決心「成為一個好女人」。這部廣告也引發性別歧視的爭議,被批評在其中強加了男性過時的價值觀。資生堂為平息眾怒停播相關系列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